韩霁

少女偶像的王牌经纪人desu💎

【琴黑】最失败的初恋告白

(三年前写的老物,从贴吧转过来,略修改下)

避雷预警

cp:御坂美琴&白井黑子

ooc警告

很短,强迫症式写文,脑洞来自于几年前的一个段子(贴已删找不到了)


十年之前,我们站在蛋糕店前,你红着脸说着你的爱好并不幼稚,我无奈一笑,叫着我对你独有的昵称,挽着你的手臂笑着前行。


十年之后,我们坐在咖啡馆里,你红着眼道着你的思念从未减轻,我无奈一笑,叫着我从未叫过的全名,擦去你的泪水沉默不语。


十年前的我,整天黏在你的身边,共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忧愁,把“喜欢你”挂在嘴边。你总是让我不要开玩笑,说别把友情当爱情。


你总是把我护在身后,独自去冒险,我总是不听劝告,给你添麻烦。


我总是因为帮不了你而自责,你总是把我拥入怀中说:“其实你可以多依靠我一些,这种时候就相信我吧!”


看清事实的残酷之后的我选择默默守候,却并没有换来我们更多的时间。看着你身边一个一个强大的伙伴,第一次明白我和你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人,但却又无可奈何。


其中你和一个人关系亲密而暧昧,总是在谈话时不自觉的脸红,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后来,你有一天满脸通红地对我说你有喜欢的人了,问我认为对方喜不喜欢你。我说我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被你这样完美优秀的人喜欢已经是千年难得的福气了。


你高兴地说明天要去告白,我强打笑容说:“祝你成功!”。


我没有等到第二天,我逃走了,留下字条称我也有喜欢的人了,要去追求我的幸福,希望以后能再见。


我撒了谎,欺骗了你,也欺骗了自己。




十年后的我,孤身一人,每天陷入忙碌的工作,没有真正交心的人,把“喜欢你”埋在心底。他人叫我不要开玩笑,说怎么可能没有恋爱经历。


我总是把你写进日记,痛哭流涕,你总是不听我说,出现我梦里。


我总是为当初的逃避而自责,又总是对自己道:“也许我不是最爱你的人,但我最爱的人一定是你!”


再次重逢的我们褪去了青涩,我忍不住询问你的恋情。你说你没有和那个人在一起,但是把那人的照片一直放在钱包和抽屉,每天都能看见也很幸福。你脸上深情的表情我从未见过,那只会属于你喜欢的那个人。


你说那人早已心有所属,所以只要现在这样就好。我心想,这也许是我们现在唯一相像的地方了吧。那人从未回头看你,而你从未回头看我。


之后,你说要不要去你办公室坐坐,我微笑答应。仍然是同样的街道,同样的人,却是不同的距离。你的办公室大的出奇,却又空空荡荡,唯一一抹鲜艳竟是牌子上的金字“总裁办公室”。


我们坐在沙发上又聊了一会儿,你说你去开个短会,让我等你一会儿,待会儿一起吃饭,我说:“快点回来!”


我没有静静等待,我走到桌前,深吸一口气拉开了你的抽屉,告诫自己看完之后一定要彻底死心。


我失了神,嘲讽了你,更嘲讽了自己。


照片里戴着风纪委员袖章的我挽着你笑得灿烂,你偷偷地看我一眼,染红了脸……


End

ps:是HE啊,不会虐真的好难,先刀后糖方为美餐!

评论(13)

热度(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