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霁

少女偶像的王牌经纪人desu💎

【妮羽】你让我望见天空(1)

避雷预警

cp:斋藤妮可露&泷川美羽

有微量丽华茜和香纯(绚纯)

娱乐圈题材,有私设

连载中,随缘更新



“哈?百合营业?和谁?”斋藤妮可露对于自家的经纪人丸山茜突然约自己出来所提出的要求感到十分震惊。


“嘛,最近上面决定推一个新人,想让你带下热度。”丸山茜冷静地说下去,“前些天公司签了一个新人,说是要打造什么全新的偶像,那孩子我见过了,我觉得可行。”


“等等,茜,你不是说我的类型不需要与他人捆绑吗?还让我和刚招的新人营业……全新的偶像到底是什么?”斋藤妮可露对于这听起来就不靠谱的决定表示抗议。


“自闭型偶像?我反正还觉得挺稀奇的,那孩子很有才华,音乐天赋很好,长相也很可爱,除了不擅长与人交谈之外,可以说是标准艺人。”丸山茜推了推眼镜,随后拿出手机查找什么东西。


“没搞错吧?偶像可是与人接触的职业,公司乱来也就算了,还打算把我也拉下水吗?”妮可露有些激动地站起来。


“你应该知道如果对你不利的话我不会同意的,你该不会不相信我吧?”丸山茜将手机递给斋藤妮可露,示意她坐下。


“什么意思?”接过对方的手机,上面是记录着一些数据的表格。


“根据最近的情况来看,你虽然已经勉强能算的上是顶级流量了,但是你也应该清楚,这个数据有多少水分吧?”丸山茜指着表格上的一栏,“你的粉丝的男女比例接近9:1,你明白这以为着你有多少幻想着和你恋爱的狂热粉吧?而你出道以来一直没有绯闻,目前又正准备接拍一些电影和电视剧,如果在拍摄期间被有心的媒体挖掘一些恶意的负面绯闻,或者与男主炒cp都有可能导致你的粉丝的大量流失,而你本来就处于尴尬的境地,之后的不用我说你也应该懂吧?”


“……”


“所以之前我跟你商量说要适当转型,调整粉丝的比例,并且减少过于狂热的粉丝,这次的百合营业,我觉得是个机会。”丸山茜见斋藤妮可露冷静下来,便慢慢地继续解释,“公司给你的人设是非工作时高冷,不谙世事,只对音乐艺术感兴趣,但是热爱舞台,职业素养极高,对偶像极度热衷。而公司给将要跟你合作的泷川美羽的人设……就是她自身……保留本身的性格,但她的性格可能会招惹很多人,因此需要一个能保护她的人,公司目前能够护住她和她营业的只有从你们四大招牌中选,河野都因为身体原因在休养,公司又已经决定让本来私下关系就比较好的户田纯和立川绚香营业,能满足条件的只有你了。”


“不会人设崩塌吗?我可是只对音乐艺术感兴趣的啊。”


“我觉得可能意外的能成为反差萌,让你的人设离大众近一点,近人情一点。而且我觉得高岭之花斋藤妮可露和自闭少女应该很有爆点。”


“泷川美羽……知道了,我相信你的判断。”斋藤妮可露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啊,那个新人是谁在带啊?”


“佐藤丽华。”


“……茜,你该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答应的吧。”斋藤妮可露盯着丸山茜冷静的脸,鄙夷地说道。


任谁也不会想到,22/7的金牌经纪人“机器人”丸山茜居然会和同公司的女同事搞在一起吧?


丸山茜将斋藤妮可露手中的手机抽回来放进包里,“当然是为了妮可露你,丽华只是恰巧碰上了而已。”


“你觉得我会信吗?对了,那个泷川美羽,多久正式出道?”斋藤妮可露姑且还是决定多了解一下自己的营业对象。


“这周六,会发布她自己创作的个人专辑,下个月她会上你的常驻节目,记得好好铺垫一下。”


“知道了……怎么营业还不用你教我……先走了啊!”说完斋藤妮可露便背上挎包向门外走去。


“等下!”丸山茜将人拉住,“待会儿公司聚餐,新人也要来,提前见面交流下吧。”


斋藤妮可露不喜欢聚餐,因为在公司的嘈杂人群中度过晚餐,总是会碰见一些不想遇见的人,巴结的嘴脸让她觉得恶心。


“看情况吧,我先回去补个觉再说,前两天的live体力消耗有点大。”说完走出了房间。


丸山茜也不强求,按照日程安排找佐藤丽华去了。


…………


“啊……佐、佐藤小姐……我能不能……不去……”一想到待会儿会有那么多人,泷川美羽就觉得自己快被闷死了。


佐藤丽华看着面前可怜兮兮的泷川美羽轻叹了一口气:“美羽,你知道是推不掉的……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好吗?”


泷川美羽似乎是因为有些愧疚,把头埋得更低,轻轻地点点头,便不再说话。


“唉……啊!对了美羽!”佐藤丽华突然想起刚刚丸山茜打来的电话,“我之前给你说的斋藤妮可露,待会儿她的经纪人要过来和我们一起过去。”


“斋、斋藤小姐呢?”泷川美羽深吸一口气,问道。


“啊,她不一定会来呢。前两天的live好像消耗挺大的,听说回去休息了。”佐藤丽华在泷川美羽旁边坐下来。


“这、这样啊……”泷川美羽稍稍抬起头,“可以给我讲讲吗……斋藤小姐是个怎样的人?”


佐藤丽华见她有兴趣,便高兴地讲述了她所了解的斋藤妮可露:“妮可露她啊,是一个……”


…………


纵使佐藤丽华清楚,这种欢迎会是各种潜规则的诞生地,也倍受想巴结权力的人和想乱用权力的人的青睐。但是似乎因为泷川美羽一下子成为了公司企划的主推之一,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都各怀目的热情地凑过来。一时间,佐藤丽华和丸山茜两个人竟都不能完全挡下来。


泷川美羽躲在两人身后,像只受惊的小动物,她着实被这拥挤而来的人群吓得不轻,抓着佐藤丽华衣角的手不停颤抖着。


想逃离但是又怕那些人单独追过来,只得忍受着各种虚假的热情,喉咙却无法吐出一个字。


想回家……这是泷川美羽此刻内心的唯一想法。


“泷川美羽,跟我来。”


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被抓住手腕的泷川美羽吓了一大跳,转头一看,对上了同样清冷的眸子。


“斋、斋藤……”面前人的脸与下午佐藤丽华给她看的照片上的脸完美对应。


长得好精致啊……泷川美羽加快脚步跟上正拉着她的斋藤妮可露,心里默默想着。


终于逃离了欢迎会的场地,斋藤妮可露径直将人带到了旁边的露天阳台。看着泷川美羽的样子,默默松开了抓着的对方的手腕。


“斋藤妮可露,请多关照。”


“我是泷川美羽……请多指教……那个……谢谢。”


声音好小……像下一秒就会消失在风中似的。斋藤妮可露不禁皱了皱眉。


“你要知道,你要做的工作是和人打交道的工作,就凭你现在这样是不行的。就算要我保你,我也不可能随时都能保住……下个月初的节目,别让再我失望了。”斋藤妮可露见泷川美羽默默点点头,也不再多说,“你看来也不想再回去了吧?”


泷川美羽微弱的应答让斋藤妮可露有股莫名火,“声音大一点。”


“对不起……”


“我讨厌立刻道歉的人。”


“对…对不起……”


“……”斋藤妮可露按耐住想要说教的欲望,轻叹一口气,“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佐藤小姐说为了营业效果制造话题,让我住你宿舍隔壁……已经把我的东西搬过去了……”似乎是听进去了斋藤妮可露的话,泷川美羽尽力提高了些音量。


“……那我今天也住宿舍好了,走吧。”看着努力大声说话的泷川美羽,斋藤妮可露也不再板着张脸,试图让自己的表情更温和些。因为她在想是不是自己一开始表现得过于冷酷,才惊扰了面前敏感脆弱的小动物。


稍微试着搞好关系吧……毕竟是工作……


至于第二天斋藤妮可露被立川绚香狠狠调侃了一番劫走欢迎会主角的行为,则是后事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